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专家报告称海湾战争综合症源于联军不洁疫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法新社英国伦敦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报道,据本周一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刊载的一份医疗报告显示,被称为“海湾战争综合症”、与1990年海湾战争相关的多种疾病有可能是因为在盟军士兵离开本土前往中东地区之前注射了疫苗而导致的。

  上述保密报告是由高级陆军专家格拉哈姆-霍维中校撰写的,他对一名在海湾战争后
受到骨质疏松症和抑郁症困扰的英军士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这名士兵在前往海湾地区之前接受注射的“秘密”疫苗“最有可能是导致他患上自体免疫的骨质疏松症的罪魁祸首”。

  上述结论的可信程度很高,因为这名被研究的士兵最终并没有前往海湾,因为他所隶属的部队并没有部署到海湾地区。《泰晤士报》称,这个名叫阿利克斯-伊泽特的前下士去年被英国战争退休金机构给予了享受50%养老金的待遇。

  英国国防部虽然否认伊泽特的患病与接受疫苗注射有关,但并没有推翻上述养老金待遇。

  上述医疗报告注明日期为2001年9月22日,其从未公开过,但这一报告的一份复印件已却是由伊泽特本人交给《泰晤士报》的。

  海湾战争综合症包括了一系列范围广泛的症状,从记忆损失、慢性疲劳、头晕到关节红肿再到精神抑郁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大约10万名美军官员以及数千名英国、加拿大以及法国士兵在参加了1990年的海湾战争之后都表示出现了上述症状之一或是同时出现多项症状。但是,英国政府到目前为止一直拒绝承认这种疾病的存在。

  目前,美国和欧洲的一些老兵组织都坚信,海湾战争综合症的确与1990年那场战争有关。参加了这场战争的大约45000名英军士兵在前往海湾之前均接受了疫苗注射,以帮助他们应对化学或生物攻击产生的副作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