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03年扭亏为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1:34 人民网

  记者廖文根今天从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04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03年,该集团公司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大关,出口创汇同比增长超过40%,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历史性突破,并成功实现了集团公司自成立4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的跨越式发展。

  1999年,十大军工集团刚刚组建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人均亏损居十大军工集团之首,亏损额达17.7亿元,企业面临着求生存的危机。面对成立之初存在的许多先天不足
和各种困难,集团公司不断探索企业发展的新思路,积极实施“科技兴司”战略,“人才强企”战略,“机制创新”战略和“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大胆进行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军品科研开发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实现了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翻一番和军品销售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工业企业销售收入从1999年的169.1亿元增长到2003年的337亿元。

  尤其是在民品方面,近年来在以兵器装备集团的长安公司为龙头的积极拉动下,汽车产销超过40万辆,产量稳居全国第四,微车行业第一;摩托车突破200万辆,稳居行业第一;光电及新产业多项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民品新产品产值率超过50%,其中汽车、摩托车均超过60%。军民品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004年,将进一步做好军品科研生产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实现全年工业销售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30%以上,达到450亿元,工业增加值90亿元,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