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反恐特战训练 几近神秘而又令人叹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1:33 军事博览报

  前不久,就在美军深陷伊拉克困境之际,一条《以色列教驻伊美军11招》的消息引起了世界的高度关注。其实,这并没有什么新奇,半个多世纪以来,以色列反恐特种部队早就以其一流的素质和非凡的战绩,赢得了各国军人的敬佩。之所以如此,不仅是因为以色列反恐特种部队先进的武器装备,更在于其几近神秘而又令人叹服的严酷训练。

  1.5秒出枪毙敌

  处在巴以对抗漩涡中的以色列军队,无疑对射击训练是十分重视的,但其反恐特种部队对射击速度和精度的要求之高,则世界少见。按照以军规定,特种部队每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除留值班人员外,其余人员均应随身携带自己的武器和一定数量的子弹回家。如果携带手枪,要枪弹结合,但子弹不得上膛。以军要求:一名在街上行走的特种队员,如突然发现持枪的恐怖分子,从发现这一刻起,必须在1.5秒的时间内完成拔枪、子弹上膛、第一发子弹出膛的所有射击动作,尔后在不到0.5秒的时间内向恐怖分子胸部连射三四发子弹,最后再迅速冲至距恐怖分子两三米处,向其头部补1发子弹,确保将其击毙。如果需要,必须在3秒钟内更换一个新弹匣并继续射击。从观摩以军反恐特种部队的射击训练看,对10米距离上直径10厘米的圆环射击,所有队员都能达到要求的射击速度,且80%以上的子弹都能命中目标。多年来的以巴激烈枪战结果也证明,以军反恐特种部队这种高训练水准,对其在枪战中先其开火、有效杀伤敌人并减少己方伤亡起到了关键作用。

  勇当第1号

  无论是解救被劫持交通工具或固定建筑内的人质,还是清剿恐怖分子窝点,以军都要求反恐特种部队编成若干机动灵活的突击小分队,以最快的速度勇敢地进攻和突入,在最短时间内将极度的恐慌施加给恐怖分子,迫其惊慌失措而一举制服。实战的需要,决定了以军反恐特种部队在平常训练中特别重视小分队协同突入房屋训练,以此来同步培养每一名特种队员的进攻精神和指挥能力。训练开始前,先对每个突击队员进行编号,并明确除指挥官外1号队员也是指挥员。训练中,要求1号率先突入房内,并根据最先了解的情况直接指挥后续进入队员的行动;1号一旦受重伤,2号即成为新的1号,并以此类推。由于1号总是挑选最优秀的队员担任,且在训练和实战中最容易受伤甚至牺牲,因此,1号最受尊重,每一名反恐特种队员都以能当上1号为荣。以军要求每名队员在训练中都具备当号的能力,不光是培养作战技能,更是在磨练勇敢斗志和荣誉精神。

  四色枪支保证训练安全

  为使训练最大限度地贴近实战,世界各国特种部队都十分重视对抗训练。但在解决高强度对抗训练的安全性问题上,以色列反恐特种部队的做法无疑既简单又实用,那就是在射击训练时使用红、白、绿、黑四色枪支。其中,红枪为射击动作训练专用枪,枪管比实用的枪支短2厘米,枪管底部被焊住,不能击发子弹,便于初学射击者集中心思掌握动作要领;白枪为单方进攻演习专用枪,枪口被焊住,距枪口2厘米处的枪管上有一些小孔,使用杀力较弱的空包弹进行射击时火焰从小孔向四周喷射,大大增强了训练的实战气氛;绿枪为模拟对抗演习专用枪,枪管比实枪细,使用没有杀伤力的彩色弹药进行射击,既利于对抗双方放开手脚,又能使对抗结果一目了然;黑枪是实弹射击专用枪,主要用于训练速射和单兵突袭等内容。以军反恐特种部队在不同的训练中使用不同的枪支,既充分体现了实战气氛,又有效保证了训练安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