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已掌握伊战期间俄向伊销售武器确凿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五(9日)对外表示,据他们目前收集到的证据显示,在去年年初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期间,俄罗斯数家军火公司曾经向前萨达姆政府销售了大量的高科技军事设备。但这位官员拒绝透露与此有关的更多细节。

  在去年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后不久,白宫方面就指责俄罗斯的一些军火商抽萨达姆政府提供了高科技武器及相关设备。布什政府称,俄罗斯方面的所作所为对美军士
兵一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美国务院的这位官员称,目前他们已经掌握了与美国上述指控有关的确凿证据。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证据显示,当时俄罗斯的军火公司曾向萨达姆政府提供了夜视镜及雷达信号干扰设备。这位官员说,目前美国方面手中已经缴获了这些军事装备,并表示俄罗斯公司的上述作法违反了联合国对伊拉克的制裁决议。他表示,这件事情虽然已经是“陈年往事了”,但俄方却“一直没有就上述事件给予美方以满意的回答”,因而该起事件仍然还是“俄美双边关系中的敏感问题”。

  对于来自白宫的上述指责,俄罗斯方面一直给予了否认。俄驻美大使馆官员周五也表示,尽管美国在伊战期间就对俄方进行了上述指责,但美国也一直没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来。因为即使夜视镜及雷达信号干扰设备是俄罗斯所产,但这并不能证明就一定是俄罗斯的公司直接参与了这些设备的交付过程,即这些设备也完全可能是由第三方提供给萨达姆政府的。

  对于美国方面手中究竟已经掌握了什么样的确凿证据,美国务院的这位高级官员拒绝加以进行详细的说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