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饷低训练苦 3000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开小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11日电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11日说,约有3000名新组建的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因军饷低、训练苦和依恋他们所属的地方派别而开小差。这位发言人说:“国防部已经宣布,他们必须归队,否则他们就要偿还训练经费。”

  据介绍,2002年成立的阿富汗国民军现有官兵1万人,由美国、法国和英国教官联合执教。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在接受训练期间每人月薪为50美元,此后月薪略有提高。

  阿富汗过渡政府在组建国民军的同时,还着手解散了数目高达10万人的军阀武装。尽管政府期望最终将国民军扩充到7万人,但国民军才组建一年多就有近三分之一的士兵开小差,这对政府统一全国武装力量的计划是一个沉重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