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应对恐怖威胁 韩国将组建首支专业反恐救援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0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由于韩国驻泰国使馆收到了一封扬言要对韩国设在泰国、马来西亚、老挝、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主要机构及企业进行恐怖袭击的威胁信,韩国总理高建做出紧急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反恐应对措施。同时,政府紧急召开了由国情院等机关多个机关参加的反恐对策会议。据韩国行政自治部透露称,韩国政府计划组建一支专门对付恐怖袭击等特殊灾难的救援队,该救援队将于今年6月份组建完毕。

  该反恐专业救援队将同韩国的119救援队一样拥有类似的编制体制。目前,韩国在119救援队的体制为:中央有中央119救援队,地方的各级市均有1个支队。

  为了组建该救援队,韩国政府计划投资40亿韩元(1美元约合1170韩元),这些费用将用于购买各种反恐用先进装备,其中防护用服装就包括防化服、生化消毒装备、有机防毒服、防溢出服等共约1120余件。

  另外,为了提高反恐怖训练的效率,韩国行政自治部还将印发“人员救助指南”并针对化学恐怖等袭击进行特殊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地方警察及驻军将按行政区域的划分协助,整个训练将以联合行动的方式进行。韩国还计划每年进行2次类似的训练。(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