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恐引发商机 韩国民间保安公司要去伊拉克挣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0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由于伊拉克境内针对外国人,特别是外国企业家的恐怖袭击不断发生,韩国民间保安企业已准备向伊拉克派遣大批的保安人员为世界各国的在伊企业家提供贴身保安服务。

  韩国民间保安企业NKTS的代表崔承甲11日表示:“NKTS公司从5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在巴格达成立分公司,目前这一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末将会得到携带枪支许可证以及营
业资格证。按照我们的计划,本有底将向巴格达派遣30人,下个月再派遣70人。”

  他还称,这些警卫人员都是从陆军特战司令部下属的最精锐反恐部队707大队退役的老兵,他们的武术段数达到5~20段,而且将在当地配备手机和俄罗斯制造的AK步枪、12.7毫米口径的轻型机枪。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从事油田开发和参与战后重建事业的国内外企业家提供贴身保护,同地兼负检查出入活动场所的人及车辆是否携带爆炸物、枪支。另外,这些老兵还担负解救人质的任务。

  NKTS认为,由于伊拉克治安的不稳定状态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也刺激了国外企业家对武装保安人员的需求迅速增长,所以也就蕴含了巨大的商机。另外,NKTS计划在伊拉克当地选拔1000多名前总统萨达姆执政时期的总统府警卫人员或军人并在巴格达训练场对这些人员进行训练。如果具备一定的警卫能力,将以1名韩国人带领10名当地人的比例组成1个小组。

  NKTS还计划,考虑到当地的需求,到今年年底前将韩国警卫的派遣规模增至700人。

  据悉,伊拉克过渡行政机构规定,不具备自身安全保障能力的国内外企业将不能参与政府的招标工程,因此企业对警卫服务的需求将远远超过预测的规模。目前,英国的保安公司是伊拉克唯一的一家民间保安公司,在伊拉克战争前后共派遣了5000多名保安人员但仍供不应求。

  NKTS公司是韩国的一家知名民间保安企业,该公司曾与约旦王室签订过一份保安合同并于去年12月向约旦派遣了5名男女作为国王夫妇的贴身护卫,该合同的有效期限为1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