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赖斯“完全是个文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号发表讲话,猛烈批评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9号针对委内瑞拉的讲话,称赖斯“完全是个文盲”。

  查韦斯警告美国不要干预委内瑞拉内政,并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9号发表的言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查韦斯称,他只能说“赖斯完全是个文盲”,自己实在无法将赖斯与“总统助理”这个称谓联系起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我得告诉卡斯特罗,我给你们国家的扫盲班送去一个学生,就是(美国)总统安全助理(赖斯),看看她能否学会尊重其他民族的尊严。”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9号指责查韦斯与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之间结成了密切的政治联盟。

  查韦斯一贯反对西方资本主义,在他批评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他与美国的关系更加紧张。还有几天美洲组织国家首脑会议将在墨西哥举行。查韦斯表示,他将在这次会议上公开表明自己的观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