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成为我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4:20 新华网

  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张毅)在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中困难最大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03年一举扭亏为盈。在圆满完成军工科研任务的同时,军转民取得重要成果,全年销售汽车41万辆,产销量处于全国第四位,销售摩托车189万辆,产销量居全国首位。

  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在11日召开的集团工作会上说,2003年集团公司出现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好势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大关,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历史突破,成功实现了
集团公司成立4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的跨越式发展。

  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兼重庆长安公司总经理尹家绪对记者说,去年集团所属的长安公司销售汽车41万辆,比上年增长34.1%。其中小轿车销售12万辆,微型汽车销售28万辆,轻型卡车等销售了1万多辆。

  兵器装备集团是由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组建的。由于摊子大、底子薄、历史包袱重,1999年7月集团组建时,人均亏损额居十大军工集团之首。四年多来,集团公司锐意进取、改革脱困取得突破,进行了体制、管理、军品研发等四项创新,确立了母子公司管理体制,推行了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企业管理,建立了开放型军品科研开发体系,建立了灵活高效的企业运行机制。

  徐斌说,在新的一年里,兵器装备集团首先要做好军品科研生产,二是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民品主业发展;另外要加快推进改革脱困、加大科技创新、加强外贸出口和国际合作等,在推进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集团的道路上取得新的进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