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促美帮助恢复与以谈判 美称没有此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政府机关报《革命报》1月10日发表社论,敦促美国帮助叙利亚恢复与以色列的谈判。但美国却对叙利亚的诚意表示怀疑,表示虽然不反对两国谈判,但不打算在其中起推动作用。

  《革命报》的社论中说,叙利亚最近反复重申希望恢复与以色列的和谈,希望美国能认真对待此事,在其中起中立作用,并推动两国谈判顺利进行。“实现和平对本地区至关
重要,我们不应以各种理由浪费时间。”

  社论还谈到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最近访问土耳其对整个地区产生的积极影响,称巴沙尔的访问将有利于保持地区安全、稳定与和平。

  联合国中东特使拉尔森9日敦促以色列回应巴沙尔恢复谈判的建议,他还重申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是非法的。

  但美国高级官员本周告诉以色列,美国并未计划推动或主持叙以恢复谈判,但美国并不反对以色列相应巴沙尔的呼吁。美国对巴沙尔呼吁恢复和谈的目的表示怀疑,认为他应该通过外交途径,而不是借助接受采访的方式呼吁会谈。他们还认为,即使巴沙尔愿意签署和平协议,也无法肯定他是否有足够的实力这么做。

  以色列内部对此也有不同意见,一些人认为应该恢复与叙利亚谈判,但还有一些人认为美国对叙利亚施压正在产生效果,如果以色列此时同意恢复与叙利亚会谈会减轻这种压力,因此以色列应该等到巴沙尔同意美国的一系列要求,即放弃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恐怖组织,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再与之恢复谈判。(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