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洲峰会下周一召开 布什期望展现个人外交魅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道琼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利用下周一于墨西哥召开的美洲峰会的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个人外交魅力。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周五表示,布什将与墨西哥、智利、玻利维亚、阿根廷、巴西以及加拿大的领导人进行一对一的会晤。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加速美洲经济发展、减少贫困、打击腐败以及防范艾滋病。峰会将持续两天,于下周二结束。

  赖斯表示,布什将利用与上述国家领导人进行单独会晤的机会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在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的交谈当中,布什将提及移民问题,布什将要求福克斯采取更多举措确保美墨边境的安全。在与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的会晤中,布什将就有关阻止反对美伊战争国家的企业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项目竞标的决定做出妥协,因为加拿大正是被布什列入黑名单中的国家之一。

  布什与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的会晤将以贸易问题为主,布什希望在建立一个新的美洲自由贸易区的问题上取得进展。至于与阿根廷领导人的交谈,布什的主要话题将集中在如何重振阿根廷的经济方面。(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