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从海上入侵阿布哈兹以武力解决争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2: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布哈兹总理明确表示不会加入格鲁吉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格鲁吉亚国家安全部长哈布尔尼亚


格从未放弃武力解决阿布哈兹问题的立场


格军一直在积极备战

  近日俄罗斯、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各媒体纷纷报道格从海上入侵阿布哈兹的可能性问题。据格消息人士透露,03年12月26日夜间,格国家安全部部长哈布尔尼亚和海军司令伊列马泽乘坐一艘军事快艇逼近了阿布哈兹的苏呼米港口,此举表明格可能会从黑海水域入侵阿布哈兹,格当局和军方一直没有放弃使用武力控制阿布哈兹的计划。

  格国家安全部长哈布尔尼亚宣称,此次出海只是一次象征性的行动,“如果一切成
为了现实,格鲁吉亚每个人,包括阿布哈兹人,都会为生活在一个国家里而感到幸福。”

  阿布哈兹军队总参谋长阿尔什巴中将宣布,格舰艇不会在进入阿领海后还不被发觉,阿水上交通监控系统可能确实发现了格船只侵犯其领海的事实,格方声称只是由于海军舰只没有装备导航系统而误入的说法是不可信的。

  据军事分析家推测,格海军可能确实逼近了苏呼米沿岸,并暴露了自己的真实意图。格阿海战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由于格不承认阿布哈兹独立的事实,始终想把阿统一到国家版图中去,但由于阿境内多高山地形,缺少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网络,无法大规模使用坦克和火炮,1992-1993年双方的战争也验证了这一点。不过,依靠海军部队,实施登陆作战,则是切实可行的。

  格在北约和乌克兰的帮助下,早在1998年就组建了自己的舰队。格海军把从土耳其、乌克兰、希腊和其它国家得到的快艇组成了一支海军大队。美国也拨款2700万美元援助格建设海军,帮助开设了一所海军学院。格海军军事政策和国际关系局局长鲁哈泽宣布,04年格还将从希腊得到一艘导弹巡洋舰,这艘希腊舰队现役导弹巡洋舰将成为格海军的旗舰。与格相比,阿布哈兹的舰队显得更加寒酸,只有“阿布哈兹共青团员”号和“苏呼姆”号2艘柴油机船,“彩虹-5”、“彩虹-08”快艇,1艘海上自行驳船。但是,凭借这些舰船阿就可以在格军后方纵深实施登陆,封锁格海军和空中交通,与格舰艇和岸防部队进行战斗。(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