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4年美国多种军用飞机项目“扎堆”进行评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每日航宇》报道,2004年,美国防部的F-35、F/A-22和另外几种重要的军用飞机将进行关键评审,因而这一年是军用飞机项目关键的一年。

  1.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按照时间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展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将于4月进行首次关
键设计评审。尽管F-35飞机现在超重,但专家预测,超重的问题最终会很快得到解决。

  2.F/A-22战斗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A-22战斗机将在2月末接受国防采办局的评审,以便确定这种战斗机是否已经准备好进行其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尽管美空军已经将F/A-22的计划采购量从750架大幅削减到276架,但是美国防部内反对F/A-22项目的官员仍然试图进一步削减这种飞机的产量,他们认为,美国能够用更少的在冷战期间设想的飞机应付未来的局面。

  3.F/A-18E/F战斗机

  预计,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A-18G电子攻击飞机这两个项目在2 004年会非常顺利。"超级大黄蜂"是美海军非常中意的飞机。而EA-18G由于采用F /A-18E/F的机体,因而在改型成电子攻击飞机时不会有重大技术障碍。美海军计划用"超级大黄蜂"的改型--EA-18G替代已经老旧的EA-6B飞机。美国防部在2003年12月29日宣布,美国海军将授予波音公司两个价值95亿美元的合同,进行EA-18G电子战飞机的系统发展与演示,再制造210架F/A-18E/F(包括56架EA-18G)飞机。

  4.KC-767A加油机

  美空军KC-767A加油机项目的命运也会在2004年确定,美空军现在有一个有争议的加油机装备方案,这个方案是从波音公司租赁20架飞机,再购买80架飞机。目前美国防部的总审计官正在调查波音公司在这笔交易中是否违反了职业道德规范。如果这个加油机方案成为泡影,美空军将会面对按常规方式采购加油机的压力,美空军现在急迫要用新型加油机替代旧的KC-135。

  4.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专家们认为,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前景光明,因为这种飞机是美海军陆战队的一种优先发展的飞机。这种飞机在2000年由于两次重大事故停飞,后在20 02年5月恢复试飞,根据计划,V-22在2004年将继续进行试验。

  5.其它

  关于美国军用飞机的其他几项重大合同也正在临近。3月,美陆军将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或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发展与制造机载通用传感器信号情报飞机;6月,美海军将选择波音公司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多任务海上飞机(M MA)。另外,在2004年,美空军的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MC2A)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在2003年12月,该项目勉强生存下来,但是被大幅度削减,预计在2004年,反对者将继续试图使该项目进一步萎缩。据信,E-10A和F/A-22是那些对无人机和卫星更感兴趣的反对者们攻击的目标。(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