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认为俄罗斯“有朝一日”将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国防部长斯特鲁克向将于星期天出版的《星期日图片报》称,俄罗斯“有朝一日”将会加入北约。

  斯克鲁克说,俄罗斯国防部长向北约通报了俄罗斯军队未来发展计划的事实表明,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已取得相当大的进展。他说:“在以前,需要数个间谍才能获得这种情报。”

  斯特鲁克告诉这家报纸:“自2002年5月以来,北约和莫斯科通过俄罗斯北约委员会保持了密切的合作。俄罗斯与北约在反恐、解决地区冲突甚至是在控制军备方面都进行了合作。”

  俄罗斯星期一向接任新一届北约秘书长的前荷兰外交部长施弗尔发去了贺电,称莫斯科希望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将成为这位新领导人的优先事务。

  自前苏联于1991年解体以后,俄罗斯一直对北约东扩很警觉。北约已经接纳了波兰等前苏联卫星国为成员国,并将在6月的伊斯坦布尔峰会上接纳前苏联波罗的海国家入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