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华盛顿侨界致函美国会议员表达对台海形势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九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侨界九日致函代表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四名美国参议员,表达对最近台海形势发展的忧虑,寻求议员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支持。

  这份给米考斯基、沙宾斯、华纳、艾伦四名参议员的信件说:美国华裔担心台湾岛内的形势发展使两岸关系的恶化;担心对美中关系造成损害;担心台海现状正在被台湾当局
单方面的某些行为所损害。

  信中指出,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计划于三月二十日关于要求大陆撤除导弹并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公投。表面上,这个公投似乎只是要表达一下台湾人民对民主的渴望,以及对战争威胁的反对。但实际上,这个公投是毫无任何意义和不必要的,而且是挑衅性的。一个理性的人会思考,为什么台湾领导人会冒险去破坏两岸关系,推动这样一个结果非常明显的公投。这个公投有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计划呢?我们相信陈水扁想通过此次公投去激怒中国大陆,从而在选举中取得分数,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公投,为今后可能举行的独统公投铺平道路。

  信函强调,任何导致“台独”的投票都将给台湾人民带来危险,使中国大陆被迫使用武力,并将有可能把美国拖入与中国战争的危险。作为在美华人,我们非常害怕看到这种结果,我们不应该让陈水扁因为他个人的野心,把美国卷入这场在亚洲的不必要的战争中。

  信件说,我们反对这个公投是因为我们不认为它会给台湾带来任何和平。相反,公投将会给造成台湾与大陆的紧张,而不是给台湾带来更大的安全,因为它将毁灭任何有助于两岸间对话的可能。两岸彻底和平的唯一途径只能是通过两岸间开诚布公的对话而得到解决。

  这份由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起草的信件表示,布什总统最近在中国总理温家宝来访时的声明向陈水扁传送了一个非常明确的反对公投的信号。华裔社区坚定地支持总统先生在这个问题上的决定,希望您也支持总统先生在这个问题上的决策,因为这会给台湾带来和平。

  信件最后指出,作为华裔,我们支持任何关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对话,这种对话可能会为将来的两岸统一带来帮助,并将给整个亚洲带来长时间的和平。没有台湾问题的束缚,美国同中国的关系将会更加紧密,中国将会在维护朝鲜半岛和印度次大陆的和平稳定,反恐,限制世界武器扩散,反对国际毒品集团,保护环境和促进贸易等更广泛的国际事务上给予美国更大的支持和合作。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