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俄战前曾向伊提供军备试图阻挠美军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美国高级官员10日在华盛顿说,美国掌握的证据证明,俄罗斯在伊拉克战争前违反联合国规定,向萨达姆政权提供了先进的军用技术和装备,试图阻止美军对伊拉克实施打击。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说,伊拉克战争期间以及主要战事结束后几个月内发现的证据,进一步证实了美国以前的说法,即俄罗斯公司违反联合国对伊拉克制裁的规定,向萨
达姆政权提供了卫星干扰装置和夜视镜。

  这位官员说,在伊拉克战争开始时,美国就发现了俄罗斯向伊拉克提供军用装备的证据,但遭到俄罗斯的否认。现在看来,俄罗斯的说法不准确,损害了美俄两国关系。

  不过,这位官员拒绝透露美国所掌握的确凿证据的内容。但美国国务院另外一位高级官员里斯证实,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伊拉克军队曾使用俄罗斯的卫星干扰器来对付美军导弹使用的卫星导航系统。

  伊拉克战争2003年3月20日爆发后几天,美国就开始指责俄罗斯向伊拉克非法提供装备。美国白宫3月24日曾表示,美国有“可靠证据”表明,俄罗斯公司向伊拉克提供了夜视镜、反坦克武器和卫星干扰技术。对此,俄罗斯方面均予以否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