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平民频频遭联军误击 引发人权组织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在伊拉克,除了屡屡发生的伊拉克警察伤人事件外,伊拉克平民被美英联军误击致伤致死的事件也在不断发生。这些伊拉克平民及其家属往往既没有进行申诉的机会,也得不到赔偿。现在,这些无辜受害者的遭遇开始受到一些非政府人权组织的关注。

  遭误杀、误伤的伊拉克人为数众多。一些非政府人权组织认为,美英联军制造的这
些事件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他们开始着手汇总相关的事件,试图为这些伊拉克人争取赔偿。

  10日,两个非政府组织在巴格达举行了有受害者、受害者家属以及律师界人士参加的会议。在会议上,这些组织称他们目前已经搜集了120个相关案例,其中的受害者及其家属无一得到赔偿。联军临时管理当局故意拖延调查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据新华网的消息称,当数百名伊拉克人10日聚集在位于伊南部城镇阿马拉的英军基地外举行抗议活动时,伊拉克警察向示威人群开枪射击,当场打死6人,伤11人。

  非政府人权组织负责人保拉·加斯帕罗利:根据日内瓦公约,美国人现在占领了一个国家(伊拉克),他们必须保护无辜的平民,允许(士兵)随意开枪并不是在保护平民,(联军临时当局)并没有真的展开对平民死亡的调查,这使士兵(随意开枪时)没有后顾之忧。

  尽管这些非政府组织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但是目前来看,受害的伊拉克平民及其家属得到申诉甚至赔偿的前景将是遥遥无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