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30年前欲独闯火星 以生命贡献航天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09:26 北京晨报

  《泰晤士报》披露,事实上早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NASA年轻科学家杰米·加文博士就曾主动向美国宇航局建议,称他愿意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做赌注”,亲自乘坐探测飞船“孤身探火星”,不过他的建议很快就被NASA否决。

  加文博士当时完全清楚,他去火星十分容易,但要将他从火星上安全带回地球,美国的航天科技至少还需要发展数十年的时间。因此当他向美国宇航局的上司主动请缨时,他
完全清楚自己的这趟可能的“火星之旅”将是百分之百地有去无回,纯属自杀。

  但加文博士对美国宇航局上司称,他愿意在太空中花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这项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胆的太空实验,直到自己随飞船带去的所有食品和氧气全部消耗干净,然后死在太空之中,加文博士称,他的勇敢精神和对太空事业的巨大贡献将会给他的死带来安慰。尽管如此,美国宇航局最后断然否决了加文博士的建议。 (北京晨报/爱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