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3名在摩纳哥被捕的基地分子将被引渡回沙特服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21: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沙特官员1月10日表示,3名因试图袭击美国和英国船只的“基地”恐怖组织成员已经被引渡回沙特,他们将在沙特监狱里服满10年监禁的刑期。

  据报道,这3名沙特人是26岁的祖海尔·希拉勒·塔比蒂、31岁的希拉勒·贾贝乌尔·阿希雷和22岁的阿卜杜拉·姆萨弗·贾米迪。他们是在摩洛哥被逮捕并接受审判的,起诉他们的罪名是意图谋杀、意图用炸药进行破坏活动和为犯罪组织效力。

  摩洛哥官员表示这3名沙特人计划驾驶一艘装满炸药的小船从摩洛哥出发,袭击停泊在直布罗陀海峡的美国和英国船只。

  此外,摩洛哥官员还指控他们试图用炸弹袭击一个位于摩洛哥旅游胜地马拉喀什的咖啡厅和一辆旅游客车。

  这3名武装分子都曾在“基地”恐怖组织设在阿富汗的基地接受过训练,但他们的辩护律师称这3人是在被折磨的情况下被逼承认上述指控的。

  沙特政府此前已经要求摩洛哥方面将这3名沙特武装分子引渡回国,一旦各种手续完成,阿希雷的妻子和塔比蒂将被尽快移交给沙特方面。(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