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国防白皮书的核心内容是提高英军的机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9: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17日报道]为了使部队的机动能力更强,英国国防部将缩减重型装甲车辆的数量,退役老旧的战舰,减少服役的"台风"战斗机的数量,重新规划装甲旅和机械化旅的任务。

  英国国防部长吉夫·胡恩12月11日公布的国防白皮书——《在变化的世界中确保安全》中称,英国国防部的工作将从简单的计算平台的数量转变为发展网络化的作战能力。

  白皮书中透露,英国未来部队构成的细节(如两艘新型航空母舰的最终尺寸、"欧洲战斗机"和45型驱逐舰的采购数量)只能于明年在相应的研究完成之后公开。但在英国陆军削减重型部队时,会有50~60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退出现役。驻扎在德国的第4装甲旅(英国拥有的3个装甲旅之一)将改编为机械化旅,驻扎在英国的第19机械化旅将改编为一个轻型旅,以增强英国陆军的快速部署能力。

  胡恩在白皮书的前沿中说,这个白皮书是在远征战略的基础上形成的。在1998年的《战略防务评审》中,英国首次提出远征战略。这个远征战略针对获得的作战经验和变化的安全环境进行了修改。在2002年的《战略防务评审新篇》中,远征战略被最终确立。

  SDR的基础——"作战计划设想"已经进行了修改,它承认了近来的维和行动的持久性。SDR要求英国陆军能在部署一个装甲或机械化旅连续执行六个月的作战任务的同时,还能部署一个完整的战斗师(包括3个旅)或确保有一个旅能随时用于维和行动。

  修改过的"作战计划设想"要求英国陆军能在执行中等规模的维和任务和小规模干涉任务的同时,还能执行一个有限时间、中等规模的干涉任务,而且还不需要扩编和重新配置部队。上述要求可用下面这个要求来取代:英军应能在执行大规模作战任务的同时,执行小规模的维和任务。"作战计划设想"认为,英军将同时卷入多个小规模和中等规模的部署行动,而不是作为一支部队转战于多个大规模冲突中。

  计划于2010年服役的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装甲车族将帮助英国陆军由冷战时的重装甲(如"挑战者-2"坦克)部队转变为中型部队。胡恩说,FRES将满足中型部队最迫切的需要,随后它将不可避免地使英军减少对重装甲战斗车辆和重型火炮的需求。

  由于"欧洲战斗机"的战斗力更强,且具备执行的多种任务的能力,因此英军需要部署的飞机数可以比之前设想的更少。这份白皮书中称,现在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及何时"开始减少飞机数量,以反应这些变化。英国已经承诺采购230架"欧洲战斗机",但到目前为止仅签署了55架的定购合同,采购第二批89架飞机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这一批飞机将更加先进。

  在中期和长期为英国皇家海军引入45型驱逐舰和两艘未来航空母舰将使英国海军的战斗力"上一个台阶"。一些老的舰艇无法在英国国防部设想的新的作战样式中发挥作用。这些老的舰艇可能退出现役,其中包括现在仍在服役的3艘42型驱逐舰和比较老的核潜艇。在英国工业界和军方的讨价还价下,最初计划服役的12艘45型驱逐舰(从2008年开始服役)可能减少到8艘或10艘。

  在这份白皮书公布的同一天,英国国家审计局(NAO)公布一个评估报告,对英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任务进行了评估(英军在伊拉克的行动被称作"Telic行动")。英国国防部也在同一天公布了作战总结报告--《伊拉克战争:未来需吸取的教训》。这两份报告都认为"Telic行动"是成功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