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连战提出两岸和平新路线图 宣称当选后将访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晚提出“两岸和平新路线图”,宣称若当选“总统”,将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到大陆访问。

  连战同时提出他的三大政策主张,要建立台湾新公义、推动两岸和平新路线图,开创青年人的新希望。

  连战宣示,他若当选,将循五个步骤推动两岸和平,首先他要以台湾两千三百万人共同福祉、安全、发展为出发点,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到大陆去访问,要求大陆冻结并开始撤除对台湾有威胁性的飞弹部署;其次是建立制度性的两岸对话机制,在一年内完成海运直航,两年内完成航空直航。

  连战说,要建立两岸自由贸易协议机制,让两岸在经贸上互惠互利,在条件成熟时进一步推向两岸共同市场;而两岸和平路线图的最终目标是签定两岸和平协议,终止敌对状态,建立互信机制,让两岸人民在和平、对等、互惠的基础上享有长期和平,努力,为自己的人民、世界的人民做出最大贡献。

  在青年新希望方面,连战宣布,他若当选,将把征兵制改为募兵制,国民役的两年兵役期缩短为三个月,但三个月都是最严格的训练,不再有“当兵数馒头”的日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