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电子产品制造业产值逾六成来自大陆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10日电(记者顾钱江胡创伟)一项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的台湾电子产品制造业产值中,有63.3%是来自岛内厂商在大陆设立的工厂,这一数字较2002年提高了15.8个百分点。

  台湾“行政院主计处”在统计分析报告中指出,大陆已成为台湾电子产品制造厂商外移投资的首选地。

  作为台湾工业主力的电子产品制造业去年表现亮丽,全年产值达505.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9.9%。其中,笔记本电脑产值为161.9亿美元,显示器产值为134.9亿美元,分别占总产值的32%和27%。

  另外,台湾的面板厂商去年产能及优良率均有所提高,使得去年12月的出货量首度突破400万片规模,与主要竞争对手韩国的差距大幅缩小。去年,台湾的数码相机产量及产值也分别较前年增长91.3%和46.4%。

  要特别指出的是,去年台湾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的岛外生产比重已高达79.1%,较前年上升14.8个百分点;其中,尤以移往大陆生产的比重最高,达63.3%。(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