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尝试联络“猎兔犬2”再次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5: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9日电欧洲航天局负责“猎兔犬2”号火星登陆器项目的英国科学家9日说,他们两度与失踪的“猎兔犬2”联络,但始终毫无结果。

  据介绍,格林尼治时间8日12时50分和9日13时27分,当环火星飞行的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探测器两次飞过“猎兔犬2”号预定着陆地点时,英国科学家们都试图通过“火星快车”与之取得联络,但都杳无音信。随着搜寻努力的多次失败,重新与“猎兔犬2”号取
得联络的希望已十分渺茫。但英国科学家表示,他们还将于10日和11日再度通过“火星快车”尝试与“猎兔犬2”号取得联络,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让欧洲航天局研制的第一个火星登陆器就这样过早夭折。

  “猎兔犬2”于去年6月2日由“火星快车”探测器搭载升空,飞赴火星,并如期于去年12月25日在火星表面着陆,但此后与地面联系中断。随后,英国科学家多次设法寻找“猎兔犬2”号的信号,但均告失败。尽管“猎兔犬2”很可能从此失踪,但“火星快车”探测器目前工作正常。“火星快车”虽然不能像“猎兔犬2”那样登陆火星,但承担了欧洲航天局此次火星探测任务的90%,将在环火星飞行轨道上对火星进行地质、气象、大气等观测活动,而“猎兔犬2”号只承担了10%的探测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