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1500名天津台商及眷属将返乡过年 协会特殊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3: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天津一月九日电(记者刘舒凌)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丁鲲华说,天津三千台商及眷属中有半数将返台过年,台商协会已有特殊安排。

  丁鲲华八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实现台商春节包机的机会已经不大,而港澳地区的港龙、澳门航空、国泰等航空公司都有经停港澳直飞台北的航班,台协正与上述公司商谈订购团体票;天津台协至少要保证一千五百名台胞回台湾过年。

  丁会长为记者作了演算:大陆台商及眷属有百万人之多,港澳飞台湾的航班每天最多接送四千多人,过年时即使提前十天回家,也仅能满足四万人的需求;即使航班增加一倍,也只是八万,剩下九十二万人还是回不去。

  丁鲲华强调,“三通”是台商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许多台商太太、小孩、父母都在台湾,谁不希望回家团圆?二00三年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为台湾创造了三百七十一亿美元贸易顺差,台商如此辛苦,却不让回家过年,岛内当局于情何忍?

  丁鲲华希望台湾当局不要把“三通”做成政治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