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美战斗机击落客机的“秘密规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0:09 北京青年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前两周,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发动恐怖袭击,全球至少16架客机航班被临时取消、延迟或改向,而多架美英战斗机也开始“护航”民航客机。据美国航空部门消息来源称,这些天来美军战斗机升空拦截客机,全都是因为一些小小的“事故”。那么,如果民航客机真的被恐怖分子劫持了的话,美军战机会不顾一切后果用导弹将其击落吗?

  “比打掉一架飞机更惨的事将发生”

  通常,美军战斗机离要跟踪的民航客机的距离会保持在5英里左右,但如果发生紧迫的情况,战斗机将会立即加速,飞至距民航客机咫尺之遥,以观察事态发展。美军第102空军联队一名飞行员对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黛安·索耶说:“如果有人命令你射下一架民航客机,那就是指挥官已经意识到比射下一架民航客机更加悲惨的事情马上就要发生。”

  “秘密规则”防止战斗机误射客机

  据报道,为了确保不会误射民航客机,美军战斗机和民航客机间有许多的“秘密规则”,只有当迹象显示这些“秘密规则”全被打破了,也就是恐怖分子已经完全控制了客机,那么美军战斗机才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射出导弹。譬如其中一个规则是,为了确定民航客机是否已被恐怖分子劫持,战斗机驾驶员会向民航客机驾驶员发出一道暗号命令,要求他驾驶客机在空中“环绕一圈”,如果客机听从命令进行“转圈”,那就意味着客机仍在民航飞行员的控制之中。但如果客机没有任何反应,或者战斗机飞行员无法通过无线电与客机飞行员进行任何通讯,战斗机飞行员将会继续测试第二规则、第三规则,直到所有规则都被打破———也即确定客机的确已沦为恐怖分子手中,战斗机驾驶员将汇报上级,采取断然行动。(木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