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愿意和伊朗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1月9日宣布,他们愿意就伊朗就该国核项目、人权问题以及伊朗和以色列及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称,伊朗地震后接受美国援助“已经为我们和伊朗的对话提供了一些机会”。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指出,事实上,伊朗和美国已经在这些问题上有过接触了。

  鲍彻说,目前尚无扩大接触的计划,但美国的政策是“以合适的方式和伊朗在受关注的特定问题上保持接触,如果总统决定他想这么做的话”。

  虽然在两年前美国总统布什就宣布伊朗属于“邪恶轴心”,但自伊朗上个月地震发生后,他授权放松向伊朗提供救灾等人道援助的限制。伊朗拒绝了美方援助以及一个高级别美国代表团的访问,但外长卡迈勒·哈拉齐在1月8日又表示,伊朗愿意恢复与美国的对话。

  伊朗并没有排除在不久之后接受美国代表团访问的可能性,后来还欢迎一支由83名救援工人组成的援助小组。鲍威尔称,美国和伊朗仍然存在严重的政治分歧,但伊朗接受地震援助说明“我们在此类危机上可以合作,也许还会导致其他领域的合作”。(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