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称尚未决定该国美军基地的位置和部署军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波兰国防部长什玛伊基尼斯基9日说,有关在波兰建立美军基地的咨询工作刚刚开始,现在还没有决定基地的位置和未来部署的军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波兰报纸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波兰国防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希望波兰保证不要在一条南北向贯穿波兰首都华沙的界限以东建立美军基地。

  有关美国军事基地向东欧扩展的说法已经流传了好几个月,波兰政府非常想让美国在那里建立长期军事基地,以确保该国的安全。

  波兰1999年和捷克、匈牙利一起加入了北约,今年又将有七个中欧和东欧国家要加入北约。

  美国说,北约东扩和建立任何新的美军基地都是基于新的安全考虑,并非针对俄罗斯。

  美国负责防务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费思上个月曾经访问了欧洲,包括波兰。他向盟国谈到了可能的计划,但坚持说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波兰国防部长什玛伊基尼斯基说,最可能的是沿着波兰、巴尔干东部、土耳其和中东建立一连串的美军后勤基地。

  这些基地可以由是并不多的基干部队驻守,并且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转运部队和物资的战斗状态。这些基地还可以部署前沿空中侦察设备。

  波兰说,很快可能就在下个月进行进一步的咨询工作。

  波兰是欧洲大陆上唯一一个为去年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战争提供战斗部队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