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港澳)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组团访问北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路梅)以会长黄石华为团长的香港(港澳)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访问团一行十二人,今天访问北京,并与中国统促会举行座谈。中国统促会会长罗豪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罗豪才指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始终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可动摇的意志和决心,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
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维护台海和平,造福两岸人民。我们充分理解和尊重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意愿和对民主的诉求。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真诚希望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增进团结,反对任何“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言行。

  罗豪才说,在座的研究两岸关系的专家学者,长期关心研究两岸关系发展,并与台湾同行有密切的联系。他表示希望通过学者们不断的交流访问,进一步密切联系,站在民族和全局的高度,为保持港澳的繁荣稳定、支持内地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建言献策,做出贡献。

  该研究中心成立于一九九七年,曾举办六次研究座谈,参加总人数达三千多人,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访问团成员在座谈中积极阐述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看法、意见与建议,表达了对祖国统一、台海局势的关切。

  中国统促会理事刘振英、姜殿铭、端木来娣,以及内地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