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未被审判》9日签售 王选再谈“对日索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09:38 北京晨报

  “小泉挑了一年里最重要的一天参拜靖国神社!”昨天,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著名人士王选发表演讲,抗议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月1日参拜靖国神社,并重申中国人不会轻易被忽视或不尊重。 

  王选是在北京图书大厦《未被审判》一书的签售会上说这番话的,在场的数百位读者对他们的发言报以热烈掌声。

  从2001年起,山东电视台编导赵冬苓带领摄制组,跟踪拍摄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据此制作的21集纪录片《未被审判》现已在CCTV等多家电视台开播。作为纪录片的文字版本,《未被审判》一书除详细讲述和日本政府打官司的经过外,还以近三分之一的篇幅披露了赵冬苓的采访手记,展现了中日双方相关人士的各色心态。

  尽管王选的嗓子不是很好,但她仍显得十分激动。在演讲中,她没有多提自己的事,而是介绍了两位对赴日索赔提供支持的美国华侨,一位是来自纽约的陈宪中老先生,他在纽约三次举办关于日本七三一部队的展览,引起美国上下对细菌战的关注;一位是来自旧金山的吕建琳女士,是她率先资助了王选到日本打官司。

  签售结束后,《未被审判》的作者把该书所有稿费全部捐赠给王选等人。(记者/孙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