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各国加大打击小型武器非法贸易的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呼吁国际社会为冲突地区前战斗人员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行动提供充足的资金,并敦促各国政府加大打击小型武器和轻武器非法贸易的力度。

   安南在报告中说,各国在打击小型武器非法贸易、推进冲突地区开展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行动、武器贸易透明化以及在落实国际刑警组织搜索武器和爆炸物机制等方
面取得了不少进展。

   他指出,在冲突地区开展前战斗人员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的行动对遏制小型武器的扩散具有重要作用。但成员国自愿提供的捐助目前难以满足联合国在冲突地区进行上述行动的需要。为此,他建议安理会考虑通过扩大联合国维和行动预算,来增加所需资金。

   安南说,为更加有效地制止小型武器向冲突地区扩散,各国政府应严格执行安理会对冲突地区有关国家实施的武器禁运措施。为此,他希望安理会加强对武器禁运措施实施情况的监督,并考虑对故意违反武器禁运的国家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