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勇气”号小故障使寻找水迹象计划推迟3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4:11 参编

  据路透社7日报道,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官员说,“勇气”号火星车遇到一些小的技术问题,这将使其驶离登陆舱平台、在一座布满岩石的荒凉环形山上寻找有水迹象的计划推迟三天。

  地质学家雷·阿维森说,“勇气”号计划在1月14日驶到被风侵蚀的火星岩石表面上。科学家“急不可耐”地等待着火星车“下地,开展某些测量”。“勇气”号的可动臂上装
备了一系列尖端科学设备,使美国航天局的小组能够在迄今最近的距离内观察火星土壤和环境的矿物组成。

  阿维森说,科学小组正在研究“勇气”号上的一对全景照相机拍摄的高分辨率彩色照片和来自一台质谱仪的数据,以便决定“勇气”号在火星岩石和土壤中寻找有水迹象的第一个位置。

  “勇气”号出现的两个小故障使其首次驶离登陆舱的时间推迟三天。1月6日夜间,美国航天局的工程师发现一个问题,使他们无法让火星车的主天线正对地球。

  火星车技术负责人阿特·汤普森说,小组计划在1月7日夜间采用“提起和收回”操作,收回挡在这台六轮火星车出行道路上的两个气囊。

  美国航天局的另一个小组正密切监视正在减退的一场沙尘暴,它有可能给正在飞往火星另一侧的另一台火星车“机遇”号于1月25日的着陆带来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