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突袭提克里特 逮捕13名疑犯5人漏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8日晚上,美军突袭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的房屋和商店,抓捕伊拉克抵抗力量。

  据报道,大约300名来自美军第四机械化步兵师的士兵参与了这次行动,他们突袭了20座房屋和3家商店,逮捕了涉嫌参与袭击驻伊联军的13名嫌疑犯。美军的目标是逮捕18名嫌疑犯,但是另外5人已经逃跑。

  美军在行动中使用布雷德利战车封锁路口,并派出飞机进行空中支援。在搜捕中,美军缴获了几支冲锋枪,并且发现了一些用来引爆自制炸弹的装置。此外,美军还缴获了一些假伊拉克警察证件,和用来制作这些假证件的计算机设备等。

  美军官员史蒂文·拉塞尔称:“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此次行动从8日晚上11:00开始,到9日早上4:00结束。由于这次行动,提克里特从明天开始就将更加安全。”拉塞尔还指出,这些突袭行动的目的是进一步肃清提克里特的抵抗力量。(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