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曾放行运往利比亚的导弹 以促萨达姆流亡该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据美国情报杂志《地缘战略指引》报道,美国曾允许飞毛腿C型中程导弹运往利比亚,以防止破坏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向萨达姆提供的流亡庇护建议。

  据欧洲情报消息来源称,布什政府于2003年初曾下令放行15枚飞毛腿b型、C型导弹。这些导弹是一艘西班牙海军舰只于2002年12月在一艘货船上截获的。美国政府下令放行这艘货船,这些导弹先被运往也门,后来又被运往利比亚。

  西班牙已证实这些飞毛腿导弹已抵达利比亚。西班牙议会反对党要求美国就此决定作出解释。联合左翼党称,这反映出西班牙的行动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政策。

  消息来源称,华盛顿是在知道这些导弹是运往利比亚的情况下下达放行命令的。他们说,白宫不想破坏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向萨达姆提供的流亡庇护提议。萨达姆拒绝了利比亚的这一提议。

  一家西班牙报纸引用北约消息来源的话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想要这些导弹,也门则作为中介者。由于利比亚作出了愿意向萨达姆提供庇护的姿态,因此决定网开一面,因为没有阻止运送导弹的国际规则。”

  去年12月,利比亚同意取消其中程导弹项目,并将其核计划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之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