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装备部:海军装备工作要再上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1:02 华夏经纬网

  据《人民海军》报道,1月6日下午,在海军党委九届六次全会上,海军装备部耿广生副部长对新年度海军装备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04年度海军装备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江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加强武器装备建设和部队装备战备、训练、管理、保障,科学筹划,改革创新,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年度装备建设各项任务,推动装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耿副部长指出,新年度海军装备重要项目建设任务要紧紧扭住装备质量这个核心,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人。要抓好关键技术攻关、新装备试验保障和部队接装工作三个重点。各级领导要按照“优先研究、优先安排、优先保障”的政策给予全力保证,干方百计攻克技术难关。要集中海军的人力、物力资源,全力做好试验保障,进一步提高重大试验项目成功率。要加强军地、军内之间组织与协调,确保新装备按时、稳妥、安全地交付部队。要在全面抓好“两成两力”建设的前提下,围绕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重点抓好装备交付前的各类培训、装备保障配套建设和装备技术保障服务。

  耿副部长指出,新年度要继续贯彻落实从严治军方针。各级装备机关和领导要把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治军的方针作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端正装备建设的指导思想,改进工作作风。要确立指导和衡量装备工作的”三把尺”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与时俱进;坚持对部队官兵负责、对海军战斗力建设负责、对“打赢”负责;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技术先进、安全可靠。

  耿副部长强调,新年度要不断提高部队武器装备管理水平。要进一步规范部队装备日常管理、战备秩序、训练秩序和机关工作秩序。要深化武器装备“三化”管理,落实按级负责制,全面提高部队武器装备管理水平。要完善装备管理法规体系,做好有关法规的修订以及新型装备保养规则、维护规程的编写工作。要全面开展装备特别是新入列舰艇、中修舰艇的监测工作,建立健全装备监测档案和数据库,推动装备监测工作向深层次发展。新年度要继续积极推进海军装备工作改革创新。要根据新体制编制的要求,抓紧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构建高效、协调的装备工作运行机制。要按照建立完善“四个机制”的要求,把竞争作为组织装备研制、采购、维修的基本手段,把择优作为竞争的主要方式,积极实施装备合同管理、招标管理。要认真探索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特点和规律,紧紧围绕装备跨越式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等带有前瞻性、全局性、倾向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力求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