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宣布新空间计划 美国拟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白宫发言人麦克拉伦8日说,布什总统将在下周宣布一项新的空间计划,但他拒绝透露细节。然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说,根据这一计划,美国将会把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并在那里建立一个永久基地。

  与此同时,路透社援引国会人士的话说,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有可能导致美国将来将人送往火星进行探测。这些人士说,白宫还考虑建立一个更加高效的系统,指导范围广泛
的政府空间计划,协调研究和开发。根据这样的设想,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国防部将会进行更多的交流。

  路透社认为,布什宣布新的空间计划,目的是要争夺空间优势。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开始担心美国失去空间探测方面的领导地位。众议院科学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戈登说,如果美国不当头,别人会当头。他还说,“中国人、欧洲人和日本人都有登月的目标,我们当然不想一觉醒来看到他们在那里建起了基地,抢在我们前面。”这一新计划很大一部分是由航空航天局局长奥基夫起草的,副总统切尼和白宫其他高级官员参与了政策的制订。路透社说,白宫将这一计划看作是重要的国家安全措施,而专家们认为,这一计划将导致出现新的技术和发现潜在新能源。(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