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伊前政权2号人物易卜拉欣已死于血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据俄塔社报道,去年12月下旬约旦媒体曾报道说,前伊拉克政权二号人物、萨达姆的亲密战友和忠实合作者伊扎特·易卜拉欣·阿―杜里近日曾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复兴社会党要求由他来领导该党及抗美运动。与此同时,还有报道说,此人最近健康状况恶劣,可能患有白血病,因此他大有“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可能。

  然而,从那时起到现在,时间也就刚刚过去半个多月,伊拉克国内就有了易卜拉欣
已经死亡的传闻。此消息是沙特阿拉伯报纸《Аль-Ватан》于当天率先透露出来的。这家报纸宣称:“易卜拉欣因患血癌已经在摩苏尔去世,并且已经就地埋葬。”

  美国人对这一消息的关注程度甚至远远高于伊拉克人。据报道,美英联军司令部已经悬赏1000万美元,用来奖励能够指出易卜拉欣埋葬地准确位置的人。究其原因,就在于搞清楚易卜拉欣是否已经真的死亡,这关系到伊拉克的抗美运动是“群龙有首”还是“群龙无首”的大问题。

  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易卜拉欣在伊拉克的地位仅次于萨达姆。他不仅是当年伊拉克的最高权力机关——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的副主席,而且还曾经是乌代的岳父即萨达姆的亲家。有消息说,伊拉克战争结束前夕,易卜拉欣及其亲信已经从中央银行提取了10亿美元的现金。这是他领导抗美运动的本钱。许多萨达姆的忠实追随者都把他看作是“战后的萨达姆”,所以美国人都把他看作是“一条大鱼”。(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