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长三角台企报告:台塑最受尊敬 顶新最具竞争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谁是长三角最受尊敬的台资企业?谁又是长三角最具有竞争力的台资企业?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上海侨报》公布“台资力量─长三角台资企业2003年度报告”,给出的答案是:台塑关系企业和顶新国际集团。

  这份报告指出,在台塑关系企业投资重地长三角,王永庆50亿美元的全方位布局展示着台塑关系企业的非凡实力。在南通、昆山、宁波等地,台塑的地位无人可及。在随经济
气候转变而作的任何一次布局与调整中,台塑的前瞻眼光都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

  而作为长三角最具有竞争力的台资企业,由魏应交领军的顶新集团发家轨迹难以被复制。在大陆,虽然统一投入巨资,但是仍然难以撼动康师傅的“老大”地位,而支撑顶新毫无惧色与海内外巨头抗衡的是顶新在长三角的飞速增长。杭州顶新仅仅用六年时间就完成长三角的全面布局。

  据了解,《报告》同时还排出了长三角最具企业家精神的台资企业,最具影响力的台资企业,最国际化的台资企业,以及最受大中专毕业生青睐的企业。此外,报告还推出“长三角台资企业分布状况调查报告”、“2003年长三角台商最关注的十大新闻事件”、“2003年长三角台商十大关键词”、“台商投资十大开发区或工业园区”等。报告还对2004年投资趋势进行预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