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向台湾施压 要求台购买卫星情报收集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权威军事杂志《简氏防务周刊》称,美国向台湾施压,要求台湾购买两项情报收集设备,以填补在解放军活动领域上的情报盲点。

  1月14日版《简氏防务周刊》文章称,有关设施包括合成孔径卫星雷达和信号情报侦察机。

  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对该杂志称,“台湾对解放军地面部队的活动,出现情报空白。”

  消息人士称,“美国军方积极鼓励台湾(向美国)购买合成孔径卫星雷达”。台湾现时的卫星侦测能力有限不过,台湾年初会发射自制的卫星,到时其卫星侦测能力将大有改善。

  重750公斤的遥感卫星将在离地面891公里的高度运作,应可提供2米清晰度的影像,但精确度不详。

  《简氏防务周刊》称,没有信号情报空中平台,台湾不能拦截来自中国大陆的高频通讯信号,因为台湾的地面情报通讯设施,会受地球的弧度以及信号传送线所阻。

  为回应台湾2002年的要求,华盛顿向台北提供2架设有信号情报设施的RAYTHEON飞机和CESSNA飞机的有关细则,但台北一直没有购买。

  美国消息人士称,台湾空军高层对这些侦察机都有兴趣,但遭“国防部”人员反对,结果两项计划都落空。(来源:香港《大公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