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早日进入欧盟 土耳其将加快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8日电据土耳其媒体8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将加快解决塞浦路斯问题,并准备拿出解决塞问题的“路线图”计划。

  报道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8日同土总统、外长和军方负责人以及塞浦路斯土族领导人就此问题举行了会议。埃尔多安会后表示,土耳其还将在本月23日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就土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所做的工作进行评估,并拿出解决问题的“路线图”计划。
但他没有透露“路线图”的细节内容。

  舆论认为,土耳其此时表明加快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立场,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塞浦路斯即将加入欧盟,一旦塞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土耳其如在塞浦路斯继续驻军将被视为对欧盟领土的占领,从而将自己置于欧盟的对立面;二是土耳其作为申请加入欧盟的候选国,也希望在这一问题上有所作为,以改善自身形象,为入盟作出切实努力。

  自1974年以来,塞浦路斯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为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目前,土耳其在塞浦路斯北部仍保持着约3.5万人的军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