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总统亲自召集会议 决定加强驻外维和部队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8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8日召集国家“强力部门”会议,决定全面加强驻外维和部队工作。

  据保加利亚通讯社报道,政府总理、国民议会主席、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参谋总长、内务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决定,政府各部门今后都要关心和参与驻外维和部队的组建、培训、派遣、执行维和任务、安全保障及后勤扶持等工作。会议要求国防部挑选“优秀的、能适应维和使命的”官兵参加维和行动,并为他们配备保加利亚最高水平的武器装备,特别是要给维和士兵配备良好的个人防护设备;要求内务部在维和部队中派遣有经验的反恐专家和情报人员,以及时掌握维和部队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恐怖活动情况;要求财政部为维和部队提供“与其使命相适应的”财政支持,将维和士兵的工资由目前的每人每天60美元增加到80美元等。

  目前,保加利亚在阿富汗、波黑、科索沃和伊拉克派有规模不等的维和部队和警察。去年12月27日,驻伊拉克的保加利亚维和营在卡尔巴拉市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5名保军人死亡,26人受伤。袭击事件在保国内引起强烈反响。许多人批评当局对维和部队“漠不关心”,没有为维和士兵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和防护措施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