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战士献爱心 捐造血干细胞救血液病患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44 北京晨报

  昨天,武警战士王锦鹏在解放军307医院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以拯救一位患有血液病的北京患者。王锦鹏同时也是北京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也在昨天看望了他。

  昨天早上8点,王锦鹏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解放军307医院。经过4天的外周血动员,昨天是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1997年入伍的王锦鹏是在2002年9月报名
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去年9月12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王锦鹏与一位北京患者的HLA检测结果相合。当资料库的工作人员找到王锦鹏并把这一消息告诉他时,他坚定地表示:“我一定会恪守填写志愿书时的诺言。如果能用我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也是我的荣幸。”

  在高分辨检测完全相合和体检完全合格后,1月5日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准备工作。昨天的采集共进行了约4个小时,到中午时分,50毫升造血干细胞终于采集成功。为了保证采集质量,今天,王锦鹏还将继续接受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昨天的采集结束后,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北京市分库的工作人员将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直接送往人民医院,为京城一位白血病患者进行移植。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北京市分库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人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意识的提升,目前该库采集血样标本已达到16065份,完成数据检测8775份,为病人提供检索服务300余次,并为20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其中已有三位捐献者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记者刘墨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