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门”“两马”航班排定 春运今日正式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据新华社报道,经厦门与金门、福州马尾与马祖春运航班次8日下午已全部排定,两门、两马航线的春运时间从今日(9日)起至2月2日止。

  在运力安排方面,厦门与金门航线将投入六艘客轮,分别为厦门的同安号(380客位)、鼓浪屿号(150客位)、新集美号(300客位),金门的马可波罗(196客位)、金龙号(186客位)、东方之星(318客位),六艘客轮每天运力可达3000人。

  福州马尾与马祖航线将投入三艘客轮,分别是马祖的闽珠一号(80客位)、闽珠二号(120客位),福州的海乐梦号(200客位),三艘客轮每天运力为400人。

  在具体航班安排方面,春运期间,两门航线将由原来每周六个航日调整为六个航日,即每周一、二、三、五、六、日均有客轮往返厦门、金门,每天正常航班六艘、十二个航次。

  在接待服务方面,为确保在大陆的台商及其眷属能顺利返台欢度春节,厦门、福州两市目前已设立了台商春运直航服务中心,为台商及其眷属经“两门”、“两马”航线返台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服务。其中,厦门市共设立3个服务中心,一是台商报名、登记、购票服务中心(电话:0592—5569890);二是厦门和平码头客运服务中心(电话:0592—2022516);三是一票制联运服务中心(电话:0592—5064818);福州报名、购票服务中心电话为0591—7527218、7730193。(王凡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