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用超级计算机模拟城市作战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月5日报道,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USJFCOM)的联合实验部(J9)所提供的一项新能力将改变未来城市作战测试和训练的方式。联合实验部正在采用标准并行端口(SPP)技术建立一个城市环境模型,模型中包括城市街道、建筑、车、飞机、海潮、气候、树木和居民。

  项目工程师透露,SPP所提供的模型具有前所未有的清晰度和规模。支持建模工作的
国防分析研究所的官员指出,当开始进行基于城市实物的实验时,发现现有的计算机硬件不能满足要求。项目组需要采用SPP技术以增加模型中实物的数量,并提高实物和人工环境的清晰度和保真度。SPP提高了计算机的功能,可以建立更大的虚拟城市环境并在其中加入成千上万的模拟车辆和市民。现有的基于个人计算机的计算机系统无法做到这一点。在前年进行的挑战02项目中,项目组只能模拟约3.5万个实物,通过应用SPP,模拟量将超过100万个。SPP可以为联合部队司令部提供更好的虚拟城市环境,帮助作战指挥官更好地了解在城市作战中出现的问题。在伊拉克战争中,联军城市作战环境模拟能力有限,只能详细地模拟几个街区。现在,采用新技术后,联军的搜索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如果需要,联军的虚拟环境中可以显示城市的每棵树、每座建筑。作战部队可以快速地得到模拟支持,并被部署到地面上的任何位置。开发人员正不断扩展模拟能力,目前通过采用CPP技术,美军还能模拟城市作战中可能出现的地下隧道、路边爆炸物、沙包和金属障碍等目标。

  联合实验部正在与国防分析研究所(ISI)和高性能计算机中心(HPPC)合作将SPP能力应用于联合训练能力等其他联合部队司令部的项目中。未来,作战所有战场指挥官们将通过SPP模拟环境网络指挥作战。(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