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坦克轰民宅伊夫妇丧命 炮弹袭美军1死34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驻伊美军在费卢杰炮轰民宅,造成一对年轻的伊拉克夫妇遇难,留下5名孤儿,激起了当地百姓的极大愤怒。1月7日晚上,美军在巴格达的一个基地遭到反美武装的炮击,造成34名美军受伤,1人死亡。

  ***美军用坦克轰民宅,激起民愤

  美联社1月8日报道说,1月6日晚上9点左右,美军第82空降师的一支部队在费卢杰遭到袭击。一小股武装人员向他们投掷手榴弹,美军随即进行了还击,并发现有两名伊拉克人进入附近的一栋民宅。

  美军随即紧急呼叫坦克增援,向那所住宅猛烈开炮,摧毁了一面墙,美军随后冲了进去,展开搜查,但是没有发现任何人,也没有发现任何武器。

  经过调查,当地人说有一对伊拉克夫妇死亡,丈夫名叫艾哈迈德·哈桑,37岁,妻子名叫苏哈姆·奥马尔,28岁,他们并没有袭击美军。他们的5个孩子因为在另一个房间里,幸免于难,但是从此成了可怜的孤儿。

  美军的暴行激起了当地百姓的极大愤怒,这对夫妇的邻居拉德·马吉德用手指着两具血淋淋的尸体,愤怒地说:“这些可怜的人做错了什么,惹得他们叫来坦克,冲着房子猛轰。这就是美国的民主吗?”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披露说,美军从来不统计在战斗行动中打死、打伤的伊拉克无辜百姓的人数,也拒绝对战斗行动中伤亡的无辜百姓作出任何赔偿。美国媒体也承认,对于犹如“惊弓之鸟”的驻伊美军士兵来说,他们的生命常常处于严重威胁之下。但对于伊拉克宗教力量和老百姓来说,每一条被误伤的伊拉克人的无辜生命,都让他们增加一分对美国军事占领的不满与仇恨,这也是目前伊拉克局势动荡的原因之一。

  ***炮弹击中美军宿舍,1死34伤

  在哈桑和奥马尔惨死于美军炮轰中的第二天,也就是当地时间7日晚上7点左右,隆隆的炮声打破了傍晚的寂静,位于巴格达西部的一个美军后勤基地遭到反美武装炮火的袭击。

  6枚迫击炮炮弹不偏不倚,恰恰击中了美军宿舍,屋顶顿时被炸出一个大窟窿,玻璃全被震碎,屋里的人陷入一片慌乱之中。其他人员迅速赶来救援,经过清点,发现共有35名士兵受伤。在就地接受急救包扎后,这些伤兵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吉姆·卡塞拉中校说,袭击发生后,一些伤势较轻的士兵已经出院,又恢复了执勤,而另有一些人仍在医院中接受治疗。另据最新报道,已经有一名美军士兵因为伤势过重,在医院里死亡。这是近来美军伤亡比较严重的一次。

  据报道,遭到炮击的美军基地位于逊尼派三角区,这一地区是逊尼派穆斯林的集中居住地,反美情绪浓厚,袭击事件屡屡发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各种政治力量混杂、人口众多的巴格达市、有伊拉克反美活动中心之称的费卢杰都位于这里。美国认为,萨达姆前政权的残余势力、宗教极端分子、反美民族主义分子以及来自境外的恐怖分子,在这一地区极为活跃。(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