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基地化训练实现重大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27 人民网

  本报讯塞外某训练基地,导调指挥中心。随着总导演一声令下,数十台计算机迅即运行,通过无线数据网开始向演习部队下达各种“作战”指令,参演部队使用便携式无线数据终端接收“作战”指令后,隐蔽在各个集结地域内的数百辆坦克、装甲车瞬间形成滚滚铁流,向敌发起猛烈攻击。这是日前笔者在北京军区组织的装甲师对阵地防御之敌进攻战斗演习中看到的场面。

  北京军区领导机关立足于现代军事科技发展的前沿,紧紧围绕“打赢”目标,以作战需求为牵引,近年投资上亿元,建成了亚洲最大、全军一流的现代化大型训练基地,为全区部队科技练兵营造出了逼真的现代战场环境。在这个被称为“未来战场实验室”里,近4年先后有20多个师旅演兵布阵,开展实兵实弹检验性对抗演习;一批军师旅团指挥员练指挥、练谋略;“新编摩步旅训法战法研究”、“机械化师在‘多维立体战场’环境下对抗演练”等上百项科技练兵成果得到论证检验;“连续突击、夺控要点”等上百项战法从这里诞生。这标志着北京军区基地化训练实现了重大突破,其基地职能由单纯保障向独立组训转变、合同战术训练由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变、科技练兵单项成果向整体战斗力转变。

  (傅永国张坤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