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发表外交政策讲话 为发动对伊战争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央视国际的消息称,美国国务卿鲍威尔8日发表了美国2003年度的外交政策讲话,并阐述了2004年美国外交政策的目标。

  在讲话中,鲍威尔再次为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进行了辩护,鲍威尔称在发动战争之前,美国政府已经给了伊拉克12年的时间去解决问题,国际社会也做出了努力,但事实证明这些都无济于事,只有用武力推翻萨达姆政权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谈到美国在新一年的外交政策时,鲍威尔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工作。

  鲍威尔还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停滞不前发表了看法,称巴以双方对早日解决冲突、实现和平缺乏实际行动,他对此表示失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