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训练随军赴伊记者 百余记者兵营健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新华网的消息称,日本100多名文字和摄影记者8日开始接受日本陆上自卫队特别安排的军事训练,为将来随军赴伊拉克报道做准备。

  训练在东京北部埼玉县的朝霞军营进行。受训的记者们头戴钢盔,身着迷彩防弹背心,学习匍匐前进等躲避危险的实用技能,学习了简单包扎伤口、防毒面具的使用,并认识了地雷和轻型反坦克武器等兵器。

  日本政府计划向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及其邻近地区派遣600名陆上自卫队员,参与饮用水供给、医疗救助和修复学校等公共设施的工作,派出时间可能在3月。去年年底,日本航空自卫队派出20多名先遣队员到伊拉克周边国家,为正式部队抵达伊拉克做准备。

  根据日本政府正式批准的向伊拉克派兵计划,日本将向伊拉克派出上千名陆、海、空三军自卫队员和多辆坦克、装甲车,以及6艘驱逐舰和8架飞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称,这不是去打仗,而是支援当地重建。调查显示,多数日本人认为,自卫队前往战场很有可能被迫卷入战争。近来,日本一些群众团体相继举行了抗议政府向战争地区派兵的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