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开始换防 规模数十年来最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1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表示,美军已经开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换防,这是美军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换防。

  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部署有13万军队,他们将在未来4个月内返回美国,接替他们的将是机动性更强、以轻型武器为主的大约11万军队,这包括大约2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另外驻伊美军中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士兵人数将增加。

  美军方指出,此次换防自本周开始。首先,美军第101空降师首批200名成员从伊拉克返回美国肯塔基州的肯塔基堡基地。之后,美军第82空降师第504空降团的士兵将离开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基地。另外,美军舰船已经携带第25步兵师的军事设备离开了夏威夷。

  未透露姓名的美军高官说,换防将涉及到相当于美军现役10支部队中8支部队的兵力。涉及的具体兵力包括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和海军陆战队第三航空大队,这些部队中部分士兵曾经参加过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之后在9月撤出了伊拉克。但由于美军兵力吃紧,战线太长,此次被再次征召前往伊拉克。

  此外,美国海军第三舰队7日就宣布,将派出直升机母舰把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的设备以及大约2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运往海湾地区,另外一些士兵将乘坐飞机前往伊拉克。据悉,海军陆战队在抵达伊拉克后将部署在巴格达西部地区,接替现在的美军第82空降师、第一步兵师和第一轻骑兵团。

  第一步兵师两个旅、第25步兵师一个旅和北卡罗来纳州国民警卫队第30步兵旅将部署到伊拉克北部的提克里特和基尔库克地区,接替目前的第四步兵师和第173空降旅。第二步兵师的一个旅将派往摩苏尔。此外,来自得克萨斯胡德堡的第一骑兵师将接替第一装甲师,部署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在巴格达驻守的还将包括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的第39步兵旅。

  在未来数周内,美军将向伊拉克派出新官员,负责领导伊拉克所有军队。据悉这名官员是美军第三军团司令托马斯·F·麦茨,他将接替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最高长官桑切斯中将。

  美军为了此次换防已经进行了数月的准备。五角大楼最初希望,国际社会能派兵到伊拉克维和,从而接替美军,但是由于伊拉克局势动荡,一些国家减缓了向伊拉克的派兵进程和减少了派兵规模。美国官员指出,这次换防是对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空军以及海军的后勤工作的巨大挑战,而且也使得美军安全面临不小的威胁,武装分子可能利用换防的安全漏洞发动袭击。(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