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延长服役将获万元奖金 驻伊美军要钱又担心丢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美军最近出台的一项规定,在伊拉克、科威特和阿富汗的士兵如果同意将服役期再延长三年,可获得高达1万美元的奖金。驻伊美军对此议论不一。

  据悉,一些士兵已经在考虑签署延长服役的合同了,“无论多少钱,都是好事”。目前美国国内的失业率较高,回国找工作也并非易事。

  但更多的人宁愿选择回家。他们举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生活单调乏味,与相爱的人远隔万里等等。当然最直接的理由还是担心生命受到威胁。一位第四步兵师的特种兵说:“给我多少钱我也不愿再呆在这里了。”

  特别是那些负责“逊尼三角”地带治安的士兵,因为他们的生命时刻都在受到威胁。“逊尼三角”是萨达姆支持者和反美抵抗组织活动的中心地带。第一装甲师的一名士兵说,有好几次他都差点被打死,“在这里,每辆车,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武器。我对钱不感兴趣,我不希望死在这里”。

  美国国防部的资料显示,自从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332名士兵死于战斗。

  据军方说,他们之所以推出这种奖励措施,是因为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使得美国兵源紧缺。目前,几乎三分之二的现役军人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今春驻伊士兵的大规模轮换很大程度要依靠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