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航搜捕行动仍在进行 在逃乘客疑与基地有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反恐警察目前正在搜捕一名可能与基地组织有染的可疑男子,据称,最近这名男子想搭乘巴黎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企图从事恐怖活动未果,这是引发全美加强防恐安全措施以及许多跨洋航班推迟或取消的主要原因。

  据法国官员称,他们正在搜捕一名叫阿布杜拉耶的男子。据称圣诞节前也可能叫阿布杜-哈伊,疑是一名阿富汗基地组织成员。

  据ABC电视网报道,本周初,美国官员怀疑这名男子可能携有一枚微型炸弹,这种炸弹可能逃过了机场探测系统的检查。法国警方根据美国的情报对这名男子在里昂及巴黎北部的住所进行了搜索,但未找到该男子。美国有限电视网称,美国官员确认这名失踪的乘客是一名受过训练的飞行人员。

  法国官员对昨天他们对该男子的搜捕行动和有关微型炸弹事情未透露任何消息。不过法国司法部长称,“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我们正在搜捕某个人,仅此而已。”

  据报道,因收到美方有关通报,圣诞节期间法航飞往洛杉矶的三个航班已经取消,据通报称,在搭乘法航班机的乘客中发现有多名可疑分子的名单。美政府官员称,“在搭乘法航68次的班机上,有几名乘客非常可疑,我们已与国际伙伴一起询问这次航班的所有乘客,目前在2名未露面的乘客中,已有一名被证实是清白的,另一人仍在逃。”(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